阿逼

a camera foolish and a stan

weibo:阿逼阿逼阿逼阿逼阿逼阿逼

下午很幸运地发现了一条小巷子里有一家人在做鼓。我远远看到门口放着很多木头,也不知道是什么,好奇心驱使我走过去,结果居然是在做鼓。这种费力气的活现在很少人干了吧。反正我活到现在这是第一次看到。我走近看,里面突然一个阿姨走出来,看着我,用普通话说了一句“你在拍什么”,我正想着是该用普通话假装是游客呢还是说潮州话套近乎,里面又一个阿姨走出来用潮州话说“阿妹个咯专业摄影个哝”。我立刻说“咪咪咪,刚好路过这里看到了” 我就赶快趁机包趁势,问了句“能拍拍里面吗”,结果那个阿姨说“哎呀有什么好拍的,没什么好拍的。” 所以我也就不太敢拍,老是在门口徘徊。突然有个人摩托载着一个和尚来,好像是要买鼓,然后他们就进去了,然后叽叽咕咕说什么我也没注意听,一下子之后他们出来准备走了,没想到和尚突然掏出手机回头说,“这个我要拍一拍,现在这种传统,难见到喽”哈哈哈哈我也赶快说那我也跟着进去拍一拍,赶快随便拍了几张就出来了,然后和他们聊了几句,他们说这几天天气真好哪,木头一下子就晒干了,而我早上还刚在抱怨天气热得要命。真的是太难得了。他们不会说“赶快来拍来拍”地宣传自己,他们默默地,一天一天如此。那我也赶快走吧,别打扰他们清静吧。

评论(3)
热度(6)

© 阿逼 | Powered by LOFTER